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波黑各方加強政治互信推進發展
2020-05-07 10:57: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聯合國5月6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公使銜參贊姚紹俊6日在安理會波黑問題公開視頻會上發言,呼吁波黑各方加強政治互信,推進經濟社會發展。

  他説,中方一貫尊重波黑的主權、獨立、國家統一和領土完整,尊重波黑人民對國家前途的選擇,支援波黑各民族和睦相處,共同發展。中方歡迎波黑局勢近來取得的積極進展,同時對當前的政治分歧趨勢表示關切。波黑保持和平穩定發展符合國際社會及地區國家共同利益。

  姚紹俊説,波黑各方應以《代頓和平協議》簽署25周年為契機,將國家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加強對話合作,增進政治互信,避免分裂言行。此外,波黑各方應加大對教育、醫療衛生、基礎設施的投資,大力推進經濟社會發展,為各族人民和諧相處創造良好環境。

  他説,波黑問題復雜敏感,國際社會在波黑問題上應注意聽取有關各方意見和關切,採取平衡、慎重態度。希望聯合國高級代表嚴格根據授權,為推動落實《代頓和平協議》發揮積極作用,希望歐盟駐波黑多國穩定部隊繼續同有關方面加強溝通合作,助力波黑維護安全與穩定。

  姚紹俊説,新冠疫情是當前全世界面臨的突出挑戰。中方讚賞波黑各方加強協作,共同採取有力措施抗擊疫情。希望各方以合作抗疫為契機,加強協作,鞏固團結。中方願同國際社會一道,繼續為波黑抗擊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繼續為推動波黑實現持久和平、穩定與發展作出貢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中國代表呼吁波黑各方加強政治互信推進發展-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5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