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赴馬抗疫醫療專家組與在馬中國公民舉行多場視頻連線
2020-04-25 21:49: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吉隆坡4月25日電(記者鬱瑋 林昊)近日,中國赴馬來西亞抗疫醫療專家組在吉隆坡同在馬中國公民舉行多場視頻連線,從個人防護、病毒常識、疫情趨勢和心理健康等角度就應對新冠疫情進行詳細講解。

  22日下午,醫療專家組與在馬中資企業的視頻交流會有來自100多家企業的200多名代表參加。會後,中國交通建設股份有限公司馬來西亞分公司副總經理莊嚴表示,這場特殊的視頻會議讓大家感受到祖國對駐外人員的關懷,真心覺得有底氣、有依靠,相信再大的困難也可以解決。醫療隊專家的講解很貼合工作實際,對于一線工作很有指導意義。

  23日下午,專家組與中國留學生進行視頻連線。全馬學聯留學生服務中心曹潔表示,部分滯留在馬來西亞的同學因為網絡、語言等問題,在疫情期間不能及時和同學老師交流資訊,感到十分焦慮,這樣的連線交流給同學們帶來很大幫助。

  25日下午,專家組同在馬中國公民舉行視頻交流,並在社交媒體上進行網絡直播,現場答疑解惑。在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社交媒體賬號下,很多人都給此次連線活動點讚。

  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白天在講話中説,使領館始終牽挂在馬中國公民的健康、安全。使館提前通過社交媒體平臺收集了有關疫情的疑問,並對其中有代表性的問題及專家答疑進行了歸納總結。這些內容已經在使館網站、官方社交媒體賬號等多個渠道發布。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中國赴馬抗疫醫療專家組與在馬中國公民舉行多場視頻連線-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905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