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軍航母“西奧多·羅斯福”號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升至710例
2020-04-22 10:54: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4月21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美國海軍21日説,核動力航空母艦“西奧多·羅斯福”號官兵中,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數已升至710例。

  美國海軍當天通報説,截至當天,“西奧多·羅斯福”號94%的官兵已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其中,710人結果呈陽性、3872人結果呈陰性;與此同時,超過4100人被轉移上岸,9人因感染新冠病毒入院接受治療。

  美國海軍近期公布了“西奧多·羅斯福”號第一例死亡病例。病亡者是一名41歲男子,于3月30日被檢測出感染新冠病毒,4月13日在位于關島的美國海軍醫院病亡。

  “西奧多·羅斯福”號3月底抵達關島。時任艦長布雷特·克羅澤隨後致信美國海軍高層,要求讓艦上官兵盡快上岸接受隔離和檢測以遏制病毒傳播。4月2日,時任美國代理海軍部長托馬斯·莫德利以克羅澤應對疫情不專業等為由將其解職。數天後,莫德利也在各方壓力下辭職。

  美國國會十余名參議員日前聯名致信美國海軍高層説,美國已有4艘航母出現新冠疫情。軍艦上空間狹窄、人員接觸密切,容易引發病毒擴散。參議員在信中呼吁美國海軍應從“西奧多·羅斯福”號疫情中吸取教訓,避免疫情在其他軍艦爆發。

  美國國防部21日公布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當天,美國各軍種共有3496名現役人員感染新冠病毒,其中美國海軍感染病例最多,為1252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美軍航母“西奧多·羅斯福”號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升至710例-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889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