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組織:非洲新冠確診病例和死亡病例出現較大增長
2020-04-18 06:10: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日內瓦4月17日電(記者劉曲)世界衛生組織17日表示,非洲新冠確診病例和死亡病例近期出現較大增長。世衛組織呼吁加強對非洲國家抗疫的支援力度,尤其需提高其病毒檢測能力。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在例行記者會上説,過去一周非洲報告的確診病例增加了51%,死亡病例增加了60%。由于非洲各國缺少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盒,實際病例數可能比報告的還要高。

  譚德塞説,在世衛組織支援下,非洲大多數國家目前都已具備檢測新冠病毒的能力,但檢測試劑盒供應缺口仍較大。世衛組織正與合作夥伴一起努力填補這一缺口。

  非洲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16日宣布,下周起非洲將展開超過100萬次新冠病毒檢測。譚德塞呼吁加強對非洲疾控中心等非洲當地衛生機構的支援,並表示已與南非總統拉馬福薩、非盟委員會主席法基、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格奧爾基耶娃、世界銀行行長馬爾帕斯等就幫助非洲抗疫展開討論。

  此外,譚德塞再次重申世衛組織對生鮮市場的立場。他説,生鮮市場是世界各地數百萬人負擔得起的食物以及生計的重要來源,但在許多地方,這類市場的管理和維護都很糟糕。世衛組織認為,只有在符合嚴格的食品安全和衛生標準的情況下,這類市場才能重新開放。各國政府必須嚴格執行野生動物銷售禁令。

  他表示,世衛組織已與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和聯合國糧農組織密切合作,制定了關于市場安全運作的指導方針。由于估計70%的新病毒來自動物,世衛組織還與這些組織密切合作,以了解和預防病原體從動物傳染給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世衛組織:非洲新冠確診病例和死亡病例出現較大增長-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72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