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政府推遲釋放塔利班在押人員
2020-03-31 15:56: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喀布爾3月31日電(記者陳鑫 鄒德路)阿富汗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賈韋德·費薩爾31日説,政府將推遲原定于當天釋放反政府武裝塔利班在押人員的行動。

  費薩爾在社交媒體上説,迄今為止,阿富汗政府與塔利班代表團已經就技術問題舉行了三次電話會議。塔利班29日同意向喀布爾派遣一個代表團,與政府就相關技術問題舉行進一步談判,但截至當天仍沒有塔利班代表團抵達喀布爾。

  近期,阿富汗塔利班對安全部隊的襲擊明顯增多。據阿富汗當地媒體報道,在過去24小時內,塔利班襲擊查布爾、巴格蘭和塔哈爾等省目標,共造成23名安全部隊人員死亡。當地分析人士稱,塔利班發動更多襲擊是由于阿政府遲遲不釋放塔利班在押人員。

  美國政府與阿富汗塔利班2月29日簽署和平協議。根據協議,美國承諾在135天內將駐阿美軍規模從1.3萬人減少到8600人,剩余美軍和北約聯軍將在14個月內撤離阿富汗。塔利班承諾不允許其成員以及包括極端組織“基地”在內的其他組織成員利用阿富汗國土威脅美國及其盟友的安全。美國政府還在協議中保證將促成阿富汗政府在3月10日前釋放5000名塔利班在押人員。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阿富汗政府推遲釋放塔利班在押人員-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794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