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G20向全球經濟注資5萬億美元應對疫情
2020-03-27 03:42: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利雅得3月26日電(記者涂一帆)二十國集團(G20)26日宣布,G20正在採取迅速有力措施,包括向全球經濟注入超過5萬億美元資金,以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及其影響。

  G20領導人應對新冠肺炎特別峰會當天以視頻會議方式舉行。與會各國領導人在會後發表的聯合聲明中説,我們正在採取迅速且有力的措施,支援經濟,保護勞動者和企業,尤其是中小微企業;我們正在向全球經濟注入超過5萬億美元資金,作為有針對性的財政政策、經濟措施和擔保計劃的一部分,以抵消大流行病對社會、經濟和金融的影響。

  聲明説,G20承諾竭盡所能,動用現有一切政策工具,以最大程度降低此次大流行病對全球經濟和社會造成的損害,恢復全球增長,維持市場穩定並增強經濟韌性。G20支援各國央行根據授權採取特別措施,增加金融穩定以及加強全球市場流動性。

  聲明説,G20將努力確保重要醫療用品、關鍵農産品和其他商品和服務的正常跨境流動,並努力解決全球供應鏈中斷問題。

  聲明要求各國衛生部長在必要時舉行會議,分享各自國家行之有效的經驗,並在4月的部長會議前採取一係列緊急行動以共同抗擊此次大流行病。

  聲明表示,G20將同一線國際組織,特別是世界衛生組織、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世界銀行及其他國際組織一道,盡一切努力克服疫情。

  此次峰會由今年G20主席國沙特阿拉伯主辦,G20成員、嘉賓國以及相關國際組織負責人與會。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G20向全球經濟注資5萬億美元應對疫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773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