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海外中資企業積極抗疫保生産
2020-03-24 23:38: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24日電 題:綜述:海外中資企業積極抗疫保生産

  新華社記者

  新冠肺炎疫情近日不斷在全球蔓延,面對愈加嚴峻的抗疫形勢,眾多海外中資企業積極抗疫保生産,為當地經濟建設和抗擊疫情持續提供正能量。

  位于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蘭開斯特市的比亞迪工廠,如今規模已從2013年的寥寥數人擴大到約800名員工,絕大多數為美國當地員工。作為北美電動公交車市場的領先者,比亞迪採取了一係列積極防控措施應對疫情,保護中美兩國員工健康及正常生産活動。

  比亞迪北美公司負責人表示,比亞迪把員工和家屬以及比亞迪在全美的供應商、合作夥伴的健康與安全放在首位。公司全面加強衛生消毒措施,減少員工一切不必要外出,嚴格限制外來人員,並對近期返回人員實行隔離預防。此外,比亞迪還通過遠端辦公等技術手段滿足公司及合作夥伴工作需求。

  據介紹,目前比亞迪在中國深圳工廠的口罩生産能力達到每天500萬只,未來將達每天1000萬只。比亞迪將自産口罩發放給北美員工,在進一步維護員工健康和加強安全防護的同時為北美疫情防控貢獻力量。

  總部位于英國倫敦的中國電信(歐洲)有限公司在歐洲地區共有24個分公司及分支機構。據介紹,由于公司防疫措施得當,全體員工中沒有出現一例確診病例。

  公司總經理曹力説,為應對疫情,公司向員工發放口罩、洗手液、酒精等防疫物資,加強日常防疫檢測,並啟動居家辦公模式,減少員工出行,降低感染風險。

  曹力説,目前從總體上看,公司在歐洲業務沒有受到太大影響。疫情推動行業積極轉型,公司也在發揮雲端和網上業務優勢,力求更好應對疫情。

  斯坦納裏電廠是波黑近些年來最大的能源基礎設施項目,由中國東方電氣公司承建,被當地人譽為“歐洲最好的電站”。由于疫情,春節後從中國返回電廠工作的東方電氣公司鍋爐工程師朱偉林一行主動隔離了兩周。

  “知道我們在隔離的消息後,許多當地居民給我們送來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朱偉林説,中方人員結束隔離後馬上投入工作,圓滿完成電廠檢修任務,令業主方非常滿意。

  “我希望東方電氣能夠一直留在波黑,留在斯坦納裏。”斯坦納裏市長杜尚·帕尼奇對記者説。

  位于波黑南部查普利納市的泛歐5C走廊高速公路第一標段項目,由總部位于武漢的中建三局承建。

  項目負責人蔡磊介紹,公司迅速制訂了應急預案,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組,採取一係列措施嚴防嚴控,包括每日對營地辦公室、食堂、衛生間等公共區域實施常態化消毒,對營地實行半封閉式管理,對從國內返崗人員全面監控、嚴格隔離14天等。

  為克服疫情造成的人手短缺,項目團隊加班加點,僅用一個多月時間就在荒山野地之上建成了包含住宿、辦公及娛樂等設施的新營地。中企對按時完成工期的急迫感與責任心,感動了很多當地人,他們也主動加班加點,保證了項目對水源等硬體方面的需求。

  “中企員工的拼搏精神讓當地民眾看到了中國人的精氣神兒,贏得了當地民眾的信任,這是疫情下項目得以向前推進的重要因素。”中國駐波黑大使季平説。(執筆記者:許嘉桐;參與記者:高山、于佳欣、張修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綜述:海外中資企業積極抗疫保生産-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762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