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加拿大奧委會稱今夏不會參加奧運 要求推遲一年
2020-03-23 14:33: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渥太華3月22日電(記者李保東)加拿大奧委會與殘奧委會22日宣布,鑒于目前新冠肺炎疫情的風險,將不會在2020年夏天派出代表隊參加東京奧運會及殘奧會,並要求將東京奧運會與東京殘奧會推遲一年。

  加拿大奧委會和加拿大殘奧委會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説:“在運動員委員會、國家體育組織和加拿大政府的支援下,加拿大奧委會和加拿大殘奧委會做出了不派加拿大代表隊參加2020年夏季奧運會和殘奧會的艱難決定。”

  聲明同時呼吁國際奧會、國際殘奧委會和世界衛生組織將賽事推遲一年。“我們會向他們提供全力支援,幫助他們處理重新安排賽事日程所帶來的所有復雜問題。”

  聲明還説:“盡管我們意識到延期帶來的復雜性,但沒有什麼比運動員和國際社會的健康與安全更重要。這不僅關乎運動員的健康,還關乎公共健康。在新冠病毒及其帶來的相關風險背景下,如果我們的運動員為了參賽而繼續訓練,對他們自己、他們的家人和整個加拿大社會而言都是不安全的。”

  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原定將分別于7月24日和8月25日開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劍冰
加拿大奧委會稱今夏不會參加奧運 要求推遲一年-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5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