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大使館及大連市政府向日本和歌山縣捐贈防疫物資
2020-03-22 00:11: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東京3月21日電(記者姜俏梅)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及遼寧省大連市政府向日本和歌山縣捐贈防疫物資儀式21日在和歌山縣廳舉行。日本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和歌山縣知事仁坂吉伸等出席儀式,他們對中方捐贈表示感謝,並相信日中兩國攜手努力定能渡過難關。

  受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委託,中國駐大阪總領事何振良出席儀式並發表講話説,中國發生新冠肺炎疫情以來,日本官民各界第一時間伸出援手,中方銘記在心。

  他表示,當前日本進入抗疫關鍵時期,中方感同身受,願向日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援,希望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和大連市此次捐贈的防疫物資能幫助和歌山縣早日戰勝疫情。

  二階俊博説,面對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日中兩國秉持世代友好的優良傳統,互幫互助、同舟共濟。近期中國政府及民間各界向日方提供了大量援助物資,我們十分感動並深表感謝。目前日本國內疫情發展仍充滿不確定性,中方伸出友情之手,給予我們戰勝疫情的巨大信心,日中兩國攜手努力定能渡過難關。

  仁坂吉伸指出,中方在國內疫情尚未完全結束的情況下迅速向日本提供援助,令人感動。和歌山縣還收到來自中國山東省、四川省的捐贈物資,對此一並深表感謝。和歌山縣願以此為契機,繼續加強同中方在各領域的友好交流與務實合作。

  據悉,此次中方捐贈的防疫物資包括消毒液、醫用口罩、醫用防護服以及手套等。裝滿防疫物資的紙箱上貼著“和歌山加油!日本加油!”的字樣。和歌山縣表示,將把這些防疫物資重點發放給該縣醫療機構、養老院和學校等。

  據日本廣播協會統計,截至21日,日本國內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達1054例(含包機歸國人員確診14例),累計死亡36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中國大使館及大連市政府向日本和歌山縣捐贈防疫物資-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748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