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將限制美墨邊境的“非必要旅行”
2020-03-21 07:36: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3月20日電(記者劉品然)美國政府20日宣布將限制出入美國與墨西哥邊境的“非必要旅行”。該措施將于21日生效。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當天在白宮記者會上説,美國與墨西哥已同意實施這一旅行限制,兩國都明白通過合作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及確保商業往來的重要性。

  這一措施與美國政府18日宣布的限制美國與加拿大邊境的“非必要旅行”措施類似。

  美國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查德·沃爾夫補充説,美國與墨西哥和加拿大間的旅行限制措施將于21日生效,相關措施不影響貿易和商業往來。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美國政府已出臺多項旅行限制措施。美國針對歐洲申根區26個成員國以及英國、愛爾蘭的旅行限制均已相繼生效。美國國務院18日宣布即日起在全球多數國家暫停移民及非移民類簽證服務,並于19日將旅行建議提升至最高級別4級,呼吁美國公民避免一切國際旅行。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發布的數據,截至美國東部時間20日18時,美國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18563例,死亡227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美國將限制美墨邊境的“非必要旅行”-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745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