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宣布全國實施“社會隔離”
2020-03-17 14:29: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加拉加斯3月16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16日發表電視講話,宣布自當地時間17日上午5時起在全國范圍實施“社會隔離”,呼吁所有民眾盡量留在家中,以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在國內蔓延。

  馬杜羅説,委內瑞拉當天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升至33例,較上一日新增16例。委目前所有病例都是輸入性病例,其中28例來自歐洲,5例來自哥倫比亞。為控制疫情蔓延,他已下令在首都行政區及全國23個州全面實施社會隔離,也就相當于全國“封城”。

  “如果我們過于自信而輕于防范,整個拉美地區將被這場流行病席卷。因此委內瑞拉決定採取全面隔離措施,這是完全必要的。”他説。

  馬杜羅稱新冠肺炎疫情是“我們從未面對過的最嚴重的情況”,並對一些國家不採取措施控制疫情表示遺憾。他要求軍隊和警察維護社會秩序並嚴格貫徹社會隔離措施,呼吁所有民眾必須留在家中,僅在必要時外出。

  委內瑞拉社會隔離措施包括封鎖進出隔離區域的所有道路,隔離區域停學停工,但食品供應、醫療服務和安保方面的工作不受影響。

  委內瑞拉13日宣布首次確診兩例新冠肺炎病例,委政府隨後宣布全國進入警戒狀態,要求全國學校停學,關閉所有餐館、酒吧和夜總會,要求民眾不要舉行任何形式的家庭聚會和大規模聚集活動,還暫停所有來自歐洲、哥倫比亞、巴拿馬和多明尼加的航班30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委內瑞拉宣布全國實施“社會隔離”-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24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