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國為全球抗疫爭取寶貴時間、展現出國際責任感——訪印度尼西亞《雅加達郵報》集團主席優素福·瓦南迪
2020-03-16 20:37: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雅加達3月16日電 專訪:中國為全球抗疫爭取寶貴時間、展現出國際責任感——訪印度尼西亞《雅加達郵報》集團主席優素福·瓦南迪

  新華社記者梁輝

  “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取得了積極進展,為全球抗疫爭取到寶貴時間,這是中國對世界的貢獻。”印度尼西亞《雅加達郵報》集團主席優素福·瓦南迪日前在雅加達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如是説。他表示,中國向其他國家派出醫療專家組,幫助他們遏制疫情擴散,這體現出中國的國際責任感。

  瓦南迪稱讚中國在抗擊疫情中表現出來的巨大力量與勇氣。“中國有力控制住了疫情,這是偉大之舉。”瓦南迪説,包括印尼在內的一些東盟國家目前在疫情應對上困難較大,比如缺乏必要的醫療設施、檢測試劑等,可能還存在大量疑似病例沒有得到檢測的情況,期待東盟繼續與中國共同抗擊疫情,為全球合作抗疫樹立積極榜樣。

  2月20日,中國-東盟關于新冠肺炎問題特別外長會及時舉行,達成了攜手應對疫情的重要共識。瓦南迪對此表示高度讚賞。他説,特別外長會給雙方共同抗疫提供了政治動力,下一步雙方應該在法律機制層面達成更多具體的合作協議。

  “東盟國家期待與中國在衛生領域有更多合作。”瓦南迪説,面對疫情,各國應該相互幫助,不僅是政府層面,還有民眾之間的相互幫助,這也是增進民眾感情、完善地區合作機制的契機。

  談到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對世界經濟增長造成影響,瓦南迪認為,中國仍將是拉動世界經濟走出陰霾的重要動力之一。

  瓦南迪説,作為一種國際合作機制,“一帶一路”倡議已經被國際社會廣泛接受,在全球經濟面臨不景氣的背景下,“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性更加凸顯,沿線國家更需要在“一帶一路”倡議框架下加強與中國以及其他國家的經濟合作。

  “相信疫情之後,全世界對‘一帶一路’倡議、‘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會有更加深刻的理解與認識。”瓦南迪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專訪:中國為全球抗疫爭取寶貴時間、展現出國際責任感——訪印度尼西亞《雅加達郵報》集團主席優素福·瓦南迪-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2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