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瑞典將不再統計全國新冠肺炎確診人數
2020-03-14 20:19: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3月14日電(記者和苗)瑞典首相勒文13日表示,瑞典將面臨更多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及死亡病例。該國公共衛生局當天宣布,瑞典將不再統計全國新冠肺炎的確診人數。

  勒文13日在首都斯德哥爾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新冠肺炎疫情是瑞典公共衛生領域多年來面臨的最嚴峻挑戰,瑞典將會有“更多的確診患者”和因新冠肺炎死亡的病例。

  瑞典公共衛生局專家安德斯·蒂格內爾認為,現在確切知道瑞典有多少人確診已變得不再重要。“我們將關注瑞典有哪些地區受到了影響,以及受到了多大的影響。”

  勒文還表示,政府決定臨時取消“病假條制度”,即生病的人無需醫生假條也可以在家休息。他表示,政府近期會出臺一係列關乎民生的財政措施,以減少勞工市場近日出現大規模裁員帶來的影響。

  瑞典高等教育局13日決定,取消原定于4月舉行的春季高考,考生只能等待今年秋季的下一次考試機會。這是自1977年以來瑞典首次取消高考。

  截至目前,瑞典全國確診新冠肺炎病例814例,死亡1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瑞典將不再統計全國新冠肺炎確診人數-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713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