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組織強調全球要加強聯防聯控新冠肺炎疫情
2020-03-10 21:38: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日內瓦3月10日電(記者劉曲 李葉)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10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要加強聯防聯控,尤其需加強區域性國際組織的協同與合作。

  譚德塞説,國際協調機制既包括世衛組織與歐盟、非盟、東盟等區域性國際組織的合作,也需要與G20、G7以及聯合國等的全球協作。世衛組織一直在與G20領導人及衛生部長討論如何開展國際間聯防聯控,現在仍在繼續推動從G20開始試點。

  他表示,新冠病毒是人類共同的敵人,“我們必須專注于共同的敵人,而不是專注我們的分歧。這是我們需要團結起來保護自己、保護人類的時候”。

  譚德塞當天與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陳旭就中國向世衛組織捐款2000萬美元用于新冠肺炎防控簽署了協議。譚德塞表示,這筆捐款將用于支援衛生係統較弱的國家應對疫情。他再次感謝中國政府和人民慷慨解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世衛組織強調全球要加強聯防聯控新冠肺炎疫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692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