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詳訊:意總理宣布全國實施“封城”措施防止疫情擴散
2020-03-10 10:32: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1)意總理宣布10日起實施全國封城防止疫情擴散

  3月9日,在意大利米蘭中央火車站,一名戴口罩的警察詢問旅客出行資訊。新華社發(達尼埃萊·馬斯科洛攝)

  新華社羅馬3月9日電(記者李潔)意大利總理孔特9日晚發表電視講話説,為阻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自10日起意大利全國范圍實施“封城”措施。除可證明的工作、健康和緊急需求三種特殊情況外,全國范圍內的民眾不得擅自離開所在地。

  禁令還規定,暫停包括意甲聯賽在內的全國所有體育賽事,學校停課截止時間從原來的3月15日延長到4月3日,禁止露天酒吧、餐廳等場所的公眾聚會等。這一禁令將包含在一項將于10日起生效的政府法令中,有效期至4月3日。

(國際)(2)意總理宣布10日起實施全國封城防止疫情擴散

  3月9日,在意大利米蘭中央火車站,戴口罩的警察詢問旅客出行資訊。新華社發(達尼埃萊·馬斯科洛攝)

  孔特表示,為阻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這是必須採取的嚴厲措施。他説,“我們沒有時間了”,從現在開始將不再分紅色區域和自由區域,只有一個處于完全保護中的意大利。

  意大利政府8日宣布封閉疫情最嚴重的北部倫巴第大區及鄰近14個省,但當天仍有一些民眾離開北部禁區前往其他地區。

(國際)(3)意總理宣布10日起實施全國封城防止疫情擴散

  3月9日,戴口罩的軍人在意大利米蘭中央火車站執勤。新華社發(達尼埃萊·馬斯科洛攝)

  據意大利官方9日下午6時發布的數據,意大利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9172例,較上一日新增1797例。當天新增死亡病例97例,累計死亡463例,累計治愈724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詳訊:意總理宣布全國實施“封城”措施防止疫情擴散-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689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