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組織將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風險級別上調至“非常高”
2020-02-29 03:47: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日內瓦2月28日電(記者淩馨 劉曲)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28日在日內瓦宣布,將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風險級別由此前的“高”上調至“非常高”。他同時強調,全球仍有機會控制新冠肺炎疫情。

  譚德塞在當天的例行記者會上説,過去幾天裏,全球新冠肺炎病例和受疫情影響國家的數量持續增加,這一現象顯然令人擔憂。“我們已將新冠肺炎在全球范圍的蔓延風險和影響風險評估上調至‘非常高’”。

  譚德塞表示,幾個國家出現了相互關聯的疫情發展,但多數病例仍然可以追蹤到密切接觸者,而且並未發現病毒在社區自由傳播的證據。

  譚德塞強調,控制疫情的關鍵是阻斷病毒傳播鏈條。如果採取強有力的行動盡早發現病例、對病人進行隔離和護理、追蹤密切接觸者,“我們仍有機會控制這種病毒”。

  世界衛生組織衛生緊急項目執行主任邁克爾·瑞安在記者會上表示,世衛組織將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風險調至最高級別,並非要制造恐慌,而是讓各國為可能到來的疫情做好準備。

  1月22日,世衛組織將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風險評估為“高”,在地區層面也是“高”,而在中國的風險為“非常高”。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世衛組織將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風險級別上調至“非常高”-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4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