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新冠病毒疫情在多國擴散 一些國家首報確診病例
2020-02-29 00:28: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28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日前,新冠病毒疫情繼續在多國擴散,韓國、日本、伊朗、意大利等國確診病例增加較多,荷蘭、尼日利亞、新西蘭等一些國家首次出現感染者,多國採取防疫措施加強應對。

  韓國疾病管理本部28日發布的數據顯示,當地時間28日9時至16時,韓國新增315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計確診病例增至2337例。針對大邱市某教會出現相關症狀的1299名教徒的檢測樣本採集工作已結束,本周末內將出檢測結果。

  日本28日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14人,其中北海道12人,神奈川縣1人,靜岡縣1人。靜岡縣是首次發現感染者,這名男性感染者是“鑽石公主”號郵輪上下船回家的乘客。目前,包括郵輪乘客船員705人在內,日本累計確診感染者933人,發現新冠病毒感染者的都道府縣達到20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7日晚要求日本中小學從3月2日起臨時停課直到春假。

  截至27日,“鑽石公主”號郵輪全部乘客和部分船員已下船,繼續進行隔離觀察。船上仍有約150名船員,將在未來幾天內下船。

  此外,馬來西亞27日確診一例有日本旅行史的新冠病毒感染者,使該國累計確診病例達到23例。

  根據世衛組織公布的數據,伊朗是東地中海地區確診新冠肺炎病例最多的國家。伊朗負責女性和家庭事務的女副總統瑪蘇梅·埃卜特卡爾、伊朗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委員會主席穆傑塔巴·宗努爾27日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截至27日上午,伊朗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升至245例,死亡26例。

  此外,阿聯酋、伊拉克、黎巴嫩和以色列當地時間27日分別新增6例、2例、1例和1例新冠病毒感染確診病例,前三個國家的新增病例均到過伊朗,以色列的新增病例則有意大利旅行史。

  在歐洲地區,截至當地時間27日18時,意大利民防部門公布的該國確診感染人數共達650人,較26日增加250人。

  法國衛生部長奧利維耶·韋朗27日説,法國在過去24小時內新增20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計病例達38例。在巴黎北部的瓦茲省新診斷出12例確診病例,其中3人來自一個軍事基地。

  西班牙衛生部門27日通報,該國當日新增確診病例12例,累計確診25例,其中有3例本地感染病例。此外,當日在巴倫西亞大區新增的7個病例中,一人為上周赴米蘭報道歐冠足球賽事的體育記者。

  奧地利27日新增3例新冠病毒感染確診病例,全部在首都維也納,其中一名感染者此前並沒有疫情高發地區旅行史。至此,奧地利全國確診病例增至5例。

  與此同時,英國和希臘27日也分別新增兩例確診病例,使這兩個國家的確診病例總數分別達15例和3例。另外,格魯吉亞新增1例確診病例,該病例有意大利旅行史。

  27日和28日兩天,又有一些國家報告了本國首例新冠病毒感染確診病例,包括荷蘭、立陶宛、尼日利亞、白俄羅斯、新西蘭和墨西哥。

  鑒于日益增長的病例數,歐洲多國日前紛紛召開專門會議,研討新冠病毒感染防控措施。

  德國政府27日宣布,聯邦衛生部和內政部共同成立應對新冠病毒危機指揮部。據了解,危機指揮部將要求航空、客船、跨境鐵路、長途大巴公司等對旅客個人和旅程資訊進行登記,以便日後追溯聯繫。德國當天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確診病例20例,累計確診46例。

  芬蘭政府27日也發表公報説,政府已組建了一個協調小組來負責新冠肺炎預防工作,並初步投入890萬歐元用于防疫工作。芬蘭目前有兩例確診病例。

  俄羅斯運輸部27日宣布,為防范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將限制與伊朗、韓國的航空運輸及與法國的鐵路運輸。截至27日,俄境內共報告5名新冠病毒感染者,其中兩人已痊愈。(參與記者:陸睿、耿學鵬、華義、郭丹、林昊、關建武、努爾然、蘇小坡、張淼、李良勇、吳丹妮、潘革平、劉洋、陳文仙、尚昊、朱昊晨、徐謙、于帥帥、陳晨、張家偉、于濤、李潔、張毅榮、謝宇智、郭駿、許正、盧懷謙、郭磊、郭明芳、魏忠傑、李銘、趙凱)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綜合消息:新冠病毒疫情在多國擴散 一些國家首報確診病例-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641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