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阿深化抗疫合作 攜手防控共克時艱——訪中國駐阿聯酋大使倪堅
2020-02-28 17:06: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阿布扎比2月27日電 專訪:中阿深化抗疫合作 攜手防控共克時艱——訪中國駐阿聯酋大使倪堅

  新華社記者蘇小坡

  “中阿兩國始終保持緊密溝通,共用疫情資訊,共商防控措施,下一階段我們將繼續在疫情資訊數據分享、醫療防治經驗交流和藥物研發生産等方面深化合作。”中國駐阿聯酋大使倪堅27日在阿布扎比接受中國駐阿媒體聯合採訪時説。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阿聯酋阿布扎比王儲穆罕默德第一時間表示支援中方抗疫努力,阿聯酋政府和人民多次向中方提供醫療物資幫助,世界第一高樓哈利法塔等阿聯酋地標也亮燈為武漢加油、為中國加油。

  倪堅表示,這充分體現了中阿風雨同舟的深厚友誼和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在高水準上運作,經歷考驗的患難真情讓中國人民深受感動。

  據介紹,中國駐阿聯酋使領館同阿外交部、衛生與預防部等政府部門以及機場、邊檢、海關、航空公司等有關單位保持密切溝通,及時通報疫情及中方防控措施。阿方制定詳細應對方案,監控和篩查疑似感染者和密切接觸者,為確診患者提供細致醫護服務。目前阿確診13例中有7例是中國公民,其中4例已治愈出院,其余患者狀況穩定。

  “雙方目前的工作在防止疫情在阿擴散方面是卓有成效的。”倪堅説。

  倪堅説,中阿作為風雨同舟的好朋友、好兄弟和全面戰略夥伴,可在疫情聯防聯控等領域發揮模范效應。比如中方醫務人員在一線處理大量病例,已經探索總結出一些行之有效的治療方法,這些經驗對阿聯酋和整個地區防控疫情都有很重要的意義。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5日應約同穆罕默德王儲通電話。倪堅説,在中國人民全力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緊要關頭,兩國領導人通電話傳遞了友誼與支援,堅定了信心與決心,必將進一步加深兩國領導人之間的偉大友誼,進一步加深中阿兩國之間的戰略互信,進一步加深兩國人民之間的深厚情誼,向國際社會傳遞中阿兩國同舟共濟、共克時艱的積極信號。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專訪:中阿深化抗疫合作 攜手防控共克時艱——訪中國駐阿聯酋大使倪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4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