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方位支援中國朋友 堅信中國經濟將迅速反彈
2020-02-28 11:33:28 來源: 光明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全美87個猶太人組織向我使館遞交公開信聲援中國戰“疫”

  全方位支援中國朋友 堅信中國經濟將迅速反彈  

  當地時間2月26日下午,中國駐美國大使館迎來了一批特殊的客人。美國猶太人公共事務委員會負責人代表全美87個猶太人組織向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遞交了一封公開信,聲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中國人民和華裔美國人,表示全方位地支援中國朋友,和中國朋友站在一起,並堅信疫情之後中國經濟將取得很好的表現。

圖為美國猶太人組織遞交公開信現場 湯先營攝/光明圖片

  美國猶太人公共事務委員會主席大衛·伯恩斯坦在遞交公開信儀式上表示,當前中國正遭受新冠肺炎疫情的磨難,我們感同身受。此次寫公開信就是要表達我們和中國人民、華裔美國人團結在一起。信中寫道:“值此緊張艱難時刻,我們聯署此信,向華裔美國人和中國人民表達真誠支援和慰問。”這封公開信還表示:“中國人和猶太人有很多共同之處,我們都始終懷抱理想,展現開放的胸懷。此時此刻,我們將更加秉持這一理想,也將努力讓它惠及你們。”

  遞交公開信儀式結束後,美國猶太人組織主要負責人接受了媒體的聯合採訪。在回答光明日報記者提出的如何評價中國經濟韌性的問題時,大衛·伯恩斯坦主席堅定地表示:“我認為中國經濟的基礎在于中國人民。中國人民具有韌性和很強的創造力。因此,在我的概念裏,我一點都不懷疑,即便中國遭受這一短期的痛苦,中國民眾一樣會重新振作,並讓經濟迅速反彈。我們將會看到中國民眾依據自身文化所爆發出來的能量,讓中國取得比目前還要好的經濟表現。”

  採訪中,大衛·伯恩斯坦對中國民眾迅速反應、抗擊疫情表現出欽佩之情,他用一句西方諺語指出:“當生活給你一顆酸檸檬的時候,就用它做成甜的檸檬汁。”他鼓勵中國民眾在面對挫折時以積極心態應對。他代表全美猶太人鄭重表示:“我們想告訴中國朋友,我們將全方位地支援你們,和你們站在一起。”

  大衛·伯恩斯坦説,對于中國民眾和在美華裔來説,現在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時刻。我們想讓中國民眾感受到我們的愛、友誼和團結。危機亦是契機,猶太人團體希望利用這次機會來深化我們與中國人民的歷史聯繫。

  患難見真情。大衛·伯恩斯坦表示,中華民族與猶太民族有著深厚的歷史淵源。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在歐洲的猶太難民遭遇納粹屠殺的危險時刻,中國上海成為他們安全的避風港。他動情地説,“這是我們真正的聯繫,猶太裔社區永遠不會忘記”,“我們希望,在你們遭遇危機的時候,我們也能讓你們感到安全”。

  在活動最後,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接受媒體集體採訪,就疫情發生以來我駐美使館所做的工作、美國社會各界對中國的援助和關心等情況做了介紹。在回答光明日報記者關于如何評價美國民間在疫情發生後對中國的支援和兩國民間友好的重要性時,崔天凱強調,我們感謝美國人民和社會各界在抗擊疫情過程中對中方的理解、同情和支援。這再次證明兩國人民希望友好,兩國民心所向是友好、合作、共贏,而鼓吹“脫鉤”“新冷戰”的人違反了人民意願,必定會失敗。(光明日報駐華盛頓記者 湯先營)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全方位支援中國朋友 堅信中國經濟將迅速反彈-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638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