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署長:聯合國全力支援中國抗疫努力
2020-02-15 14: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紐約2月14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開發計劃署署長施泰納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在這個相互依存的世界裏,人類在面臨當下的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問題時,應當同舟共濟。

  “聯合國全力支援中國的抗疫努力。我們處在同一個國際社會,應當共同努力,支援中國,並與中國加強合作,遏制病毒進一步蔓延。”施泰納13日在聯合國開發計劃署于紐約發起的一場活動前對記者表示。

  施泰納説:“我們正處在一個非常困難、非常具有挑戰性的時刻。”

  在採訪中,施泰納代表聯合國向中國人民、特別是所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人們致以“深切的同情和慰問”。

  “目前,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已經向中國提供了相應的援助。我們還將繼續全力與中國及其人民開展合作,盡我們所能,共同取得抗疫的最後勝利。”他説。

  據聯合國開發計劃署網站報道,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將向中國政府捐贈總價值約為50萬美元的緊急醫療物資,用于幫助一線醫護人員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首批醫療物資日前已移交給中國商務部,其中包括臨床心電監護係統、輸液泵等醫療設備。此外,一線醫護人員亟需的個人防護用品也將于近期送達。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署長:聯合國全力支援中國抗疫努力-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578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