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老鐵路項目積極防疫有序推進
2020-02-14 16:54: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萬象2月14日電(記者章建華)新華社記者日前從老中鐵路有限公司了解到,“一帶一路”重要建設項目中老鐵路正在積極防控疫情,有序推進。

  中老鐵路項目正處于線下土建工程全面收尾、線上軌道工程全面展開的關鍵階段。目前,公司已對各參建單位布置了近期建設和疫情防控任務,盡可能減少疫情影響。

  在中老鐵路中段,中鐵八局中老鐵路三標三分部主要負責古城瑯勃拉邦北部兩座跨湄公河大橋的建設。該分部黨支部書記焉海勇對記者説:“項目部春節前就確定不放假,大部分管理人員與作業人員都在施工現場,施工生産基本不受疫情影響,各項生産進度按計劃推進。”

  在中老鐵路北段,中鐵五局負責施工的一標段進度快、工期相對寬鬆,春節回國休假人員相對較多。目前,部分回國休假人員暫不能返回寮國,部分鐵路建設所需材料物資無法運到,復工受到影響,但總體來説標段受影響不會太大。

  在寮國旅遊小鎮萬榮北部的大山裏,中國電建水電十四局中老鐵路項目部啟動了節後復工返崗及新進場人員疫情防控工作。項目部對新進場人員安排專車接送、分開隔離、監測體溫、普及防控知識等,並每天對生活辦公區消毒、準備醫護用品等。

  在中老鐵路最南端的中老鐵路六標段,中鐵二局項目部和施工場所緊挨寮國首都萬象,面臨的疫情防控形勢更復雜。該項目部負責人介紹,春節期間,中鐵二局中老鐵路建設不放假、不停工,尤其保障重點項目正常施工。目前,項目部正想方設法做好疫情防控,加緊線下工程逐步移交,為鋪軌工程按期進行奠定堅實基礎。

  中鐵二局萬象制梁場、鋪軌基地黨支部書記雷超介紹説,項目人員到崗短期受到一定影響,“但整體影響不大,因為我們年前就做好各方面準備了”。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中老鐵路項目積極防疫有序推進-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74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