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在“不眠廣場”感受光影魅力
2019-11-30 21:25: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摩洛哥馬拉喀什11月30日電 通訊:在“不眠廣場”感受光影魅力

  新華社記者陳斌傑

  當地時間29日晚,摩洛哥南部旅遊城市馬拉喀什的迪德吉馬廣場比往常更熱鬧,數以千計的民眾和遊客圍攏在一塊碩大的銀幕前,觀看第18屆馬拉喀什國際電影節開幕式直播。

(國際·圖文互動)(1)通訊:在“不眠廣場”感受光影魅力

  11月29日,在摩洛哥馬拉喀什的迪德吉馬廣場,人們等待觀看影片《金剛》的露天放映。 新華社記者 陳斌傑 攝

  迪德吉馬廣場位于馬拉喀什市中心,因從早到晚人流絡繹不絕而被稱為“不眠廣場”。這個夜晚,雜耍藝人表演和小吃攤美食失去了往日魅力,而這塊大銀幕則牢牢抓住了人們的眼球。

  本屆電影節評委會主席、英國女演員蒂爾達·斯溫頓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説:“馬拉喀什國際電影節是一個傳奇,讓全球影迷匯聚在非洲的天空下。”

  本屆電影節邀請澳大利亞女演員、影片《金剛》女主角娜奧米·沃茨出席開幕式,並宣布電影節開幕。

  開幕式直播結束,廣場上的人群並未散去,而是伴著音樂起舞,等待露天電影的放映。在“不眠廣場”放映露天電影是馬拉喀什國際電影節的固定環節,此次將重溫新西蘭導演彼得·傑克遜執導的電影《金剛》。

  不久沃茨來到“不眠廣場”,登上大銀幕前的舞臺向人群致意,為這場光影盛會揭幕。

(國際·圖文互動)(2)通訊:在“不眠廣場”感受光影魅力

  11月29日,在摩洛哥馬拉喀什的迪德吉馬廣場,人們觀看影片《金剛》的露天放映。 新華社記者 陳斌傑 攝

  沃茲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非常榮幸來到馬拉喀什與大家一起分享這部影片,當年參演這部影片的經歷仍然歷歷在目。今晚與這麼多觀眾一同觀影,這個奇特的經歷我將畢生難忘。”

  在臺下觀影的14歲摩洛哥姑娘馬拉克·吉百利十分興奮,她説:“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馬拉喀什電影節活動。我早就在電影院看過《金剛》,但在廣場上觀看氛圍顯然更棒。”

  馬拉喀什國際電影節創辦于2001年,旨在發掘和培育電影行業新人。經過多年發展,該電影節已成為非洲大陸的電影盛會。

  67歲的馬拉喀什居民穆罕默德·朗達格裏是電影節的忠實粉絲,當天他帶著家人前來參加活動。他説,馬拉喀什國際電影節一年辦得比一年好,對當地居民來説是一場文化盛宴,“讓我們有機會領略不同國家電影的魅力”。

  本屆電影節將持續至12月7日。其間馬拉喀什各大影院及“不眠廣場”將放映來自34個國家和地區的98部影片。包括中國電影在內的14部電影入圍主競賽單元。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通訊:在“不眠廣場”感受光影魅力-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93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