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葡萄牙本土漢語教師培訓及教學研討會在裏斯本開幕
2019-10-26 11:23: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裏斯本10月25日電(記者趙丹亮)為期兩天的“2019葡萄牙本土漢語教師培訓及教學研討會”25日下午在葡萄牙裏斯本大學開幕。與會人員將就“漢語教學技巧及培養學生漢語能力的策略”“葡萄牙學生漢語學習特點及教學方法”以及“對外漢語教學中的漢字策略”等話題展開討論。

  此次培訓及教學研討會由孔子學院總部委託、裏斯本大學孔子學院舉辦。葡萄牙從事漢語教學的老師、孔子學院的漢語教師和志願者以及本地華人中文學校的老師共50多人參會。

  中國駐葡萄牙大使館文化教育處教育主管周高宇在開幕致辭中表示,葡萄牙教育部對漢語教學非常重視,也特別重視本土漢語教師的培訓和教學能力的提高。本次培訓及教學研討會是孔子學院總部和葡萄牙教育部送給漢語教師最好的禮物。

  目前葡萄牙共有5所孔子學院和1個孔子課堂。孔子學院日益成為葡萄牙人學習漢語、了解中國文化的重要平臺,成為增進中葡交流合作的橋梁。

  葡萄牙教育部代表伊薩貝拉説,2015年,葡中簽署在葡公立中學教授漢語的合作協議。今年4月,兩國教育部門進一步擴大並深化了合作范圍,這説明兩國都很重視葡萄牙的漢語教學和推廣工作。

  與會教師表示,隨著兩國經濟往來更為頻繁,葡萄牙人對漢語的學習需求也大幅增加。舉辦培訓班和研討會,為本土漢語教師提供了一個學習深造和加強交流溝通的平臺,對促進漢語教學工作大有助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葡萄牙本土漢語教師培訓及教學研討會在裏斯本開幕-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55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