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脫歐”協議達成 英國議會表決備受關注
2019-10-17 18:59: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倫敦10月17日電(記者桂濤)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17日宣布,歐盟委員會與英國政府就英國“脫歐”達成協議。英國國內高度關注這份協議能否在英國議會通過。

(國際)(2)“脫歐”協議達成 英國議會表決備受關注

  10月17日,在英國倫敦,一名遊客在泰晤士河對岸眺望議會大廈。 新華社記者 韓岩 攝

  此間分析人士認為,雖然英國與歐盟達成新“脫歐”協議,但這份協議能否在歐洲議會及英國議會通過仍存懸念。此前,時任首相特雷莎·梅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在英國議會下院三次被否,最終不得不兩次延期“脫歐”,特雷莎·梅最終下臺。

  目前,首相鮑裏斯·約翰遜領導的執政黨保守黨在議會下院沒有多數席位,因此協議能否通過主要取決于其政治盟友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和反對黨工黨的態度。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表示,目前仍無法支援這份協議。

  此前,特雷莎·梅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正是因為未得到關鍵盟友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的支援而最終流産。

  英國下院將于19日的“超級星期六”就這份“脫歐”協議進行表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脫歐”協議達成 英國議會表決備受關注-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18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