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會見王毅
2019-09-08 23:25: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伊斯蘭堡9月8日電(記者劉天)9月8日,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在伊斯蘭堡會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

  伊姆蘭·汗請王毅轉達對中國領導人的親切問候。他表示,每當巴基斯坦遭遇困難時刻,中方總是給予及時有力支援幫助,巴人民將永遠銘記。兩國友誼有著深厚民意基礎,牢不可破。巴基斯坦欽佩中國取得的巨大發展成就,願學習借鑒中國發展模式,特別是在扶貧、反腐敗領域的成功經驗。巴中經濟走廊建設將有效吸引來自中國的貿易、投資、技術,使巴搭上中國經濟發展快車,助力巴未來發展。他領導的新一屆政府將推進走廊建設作為重中之重,已為此成立專門機構,統籌推進走廊項下各領域合作。巴方感謝中方在國際事務中給予巴的理解支援,願進一步加強同中方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協調合作。

  王毅轉達中國領導人對伊姆蘭·汗的良好祝願。王毅表示,總理先生就任以來,聚焦發展,銳意改革,消除貧困,改善民生,政策效果初步顯現,經濟金融形勢不斷改觀。中方願與巴方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毫無保留地與巴分享發展經驗。相信在總理先生領導下,在巴人民的辛勤努力下,巴基斯坦一定能夠取得更大的發展,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發揮更大作用。中方讚賞巴方對中巴經濟走廊的高度重視,願與巴方一道將走廊建設向産業合作拓展,助力巴加快工業化進程;向社會民生領域拓展,讓巴人民有更多獲得感;向巴西部和其他地區拓展,使走廊的益處惠及全國。中巴作為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始終相互理解、相互支援、相互信任。中方感謝巴方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的問題上給予的堅定支援,也將繼續堅定支援巴維護主權、尊嚴和領土完整。

  雙方還就克什米爾局勢交換了意見。伊姆蘭·汗介紹了巴方立場主張,歡迎中方繼續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發揮建設性作用。王毅重申了中方立場,強調中方願繼續為巴方主持公道,雙方可就地區局勢發展保持密切溝通。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會見王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974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