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加州遊船失火事故確認34人死亡
2019-09-06 15:22: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1)美國加州遊船失火事故確認34人死亡

  9月5日,在美國洛杉磯聖莫尼卡海灘,一名小女孩和母親在悼念活動上擁抱。新華社記者 李穎 攝

  新華社洛杉磯9月5日電(記者譚晶晶 高山)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聖巴巴拉縣官員5日表示,美國加州遊船失火事故已確認34人死亡。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

  搜救人員已從加州南部聖克魯斯島海域的失火遊船沉沒現場找到33具遇難者遺體,仍有1具還在設法從水中打撈。

  當地警方正在對遇難者遺體進行DNA比對,以確認身份。目前警方尚未公布遇難者名單。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成員珍妮弗·霍門迪説,由16人組成的調查組正在對“概念號”遊船火災原因展開調查,引發起火的原因可能包括電路係統故障以及事發時正在充電的攝影攝像器材、電池、手機等。

  霍門迪説,有關事故的初步報告將在10天內公布,但完整的報告可能需要耗時長達一至兩年。

  搜救人員5日繼續從失事海域打撈“概念號”遊船殘骸。霍門迪表示,將把打撈的殘骸運往安全區域,這個過程可能耗時較長,需要確保殘骸的完整,運輸途中不會造成進一步損壞。

  “概念號”遊船當地時間2日淩晨在聖克魯斯島附近海域失火並沉沒。美國媒體報道説,出事遊船是聖巴巴拉縣一家公司的3艘大型潛水船之一,核定最大載員46人。失火時船上共有39人,船長和4名船員在甲板上睡覺,得以逃生;而在甲板下客艙內休息的34人則無一人生還。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美國加州遊船失火事故確認34人死亡-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968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