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勤勉和善政推動中國實現跨越式發展——訪埃及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穆罕默德·穆尼爾·扎赫蘭
2019-07-24 10:18: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開羅7月24日電  專訪:勤勉和善政推動中國實現跨越式發展——訪埃及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穆罕默德·穆尼爾·扎赫蘭

  新華社記者吳丹妮

  埃及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穆罕默德·穆尼爾·扎赫蘭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新中國成立70年來取得了令人難以置信的跨越式發展,這既得益于中國人民的勤勉努力,也是中國政府善治善政的結果。

5月30日,在埃及首都開羅,埃及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穆罕默德·穆尼爾·扎赫蘭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 新華社記者 鄔惠我 攝

  扎赫蘭告訴記者,他1960年首次到訪中國,此後幾十年間輾轉于歐洲、北美地區擔任外交官員,直到2010年才有機會再次到訪中國。

  “當我再到北京時,我看到了這裏擁有和其他國際大都市一樣的高大建築,寬闊、幹凈的街道,這是巨大的發展變化。”扎赫蘭感慨地説,這種城市面貌的對比就已經部分説明瞭中國的發展成就。

  扎赫蘭説,自新中國成立以來,特別是實施改革開放政策後,中國政府將經濟和社會發展放在首位,大幅提高了人民的生活水準。

  40年來,中國已累計使7億多人擺脫貧困,並提出到2020年現行標準下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消除絕對貧困的目標。在扎赫蘭看來,這是了不起的數字和計劃,將為全世界減貧事業做出重要貢獻。

  “勤勉、善政是中國發展歷程中的關鍵詞。”扎赫蘭認為,中國的治國理政方略不僅激勵著人民不懈奮鬥,也激發了全社會的活力與創造力。

  扎赫蘭還説,中國在發展自身的同時,也積極承擔著應盡的國際責任與義務,在維護多邊主義、完善全球治理方面發揮了不可忽視的作用。

  在他看來,中國在世界貿易組織以及維護和實施《禁止化學武器公約》《全面禁止核子試驗條約》中都發揮了重要作用,也一直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贏的基礎上同發展中國家和新興經濟體保持著良好關係。

  “中國通過實際行動支援發展中國傢夥伴,幫助它們不斷發展。”扎赫蘭表示,中非合作論壇和“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都是很好的例證。

  “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願中國取得更大的進步與成就。”扎赫蘭説。

  新聞連結:

  特稿:70年崢嶸歲月稠——海外看中國今昔談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勤勉和善政推動中國實現跨越式發展——訪埃及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穆罕默德·穆尼爾·扎赫蘭-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79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