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德“聯合救援-2019”衛勤實兵聯合演習閉幕
2019-07-13 03:08: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德國費爾德基興7月12日電(新華社記者王經國 解放軍報記者宋歆)檢測疫情、開展防疫消殺滅、建立防疫醫院,收治傷員、分類後送、開展手術……在順利完成一係列實兵演習任務後,中德“聯合救援-2019”衛勤實兵聯合演習12日在德國費爾德基興衛勤訓練基地落下帷幕。

  這是中國軍隊與德國軍隊首次在歐洲境內舉行的實兵演習。

  聯演以聯合執行國際人道主義醫學救援任務為背景,以應對重大突發疫情和救治多次批量傷員為主線,以聯合指揮、混合編組、共同作業為重點,相互協同配合,相互學習借鑒,相互支援幫助,錘鍊提高了參演部隊的應急反應能力、聯合行動能力、協同處置能力。

  當地時間16時30分,演習閉幕式開始。中德雙方觀摩團、中德雙方參演官兵200余人參加了閉幕儀式。

  觀摩團成員全程觀摩了演習並給予高度評價。中方觀摩團團長、中國人民解放軍聯勤保障部隊司令員李勇空軍中將説,聯演是中德全方位戰略夥伴關係框架下兩軍衛勤合作持續深化的成果,是中德兩軍傳統友誼不斷鞏固的成果。這次演習的背景想定和課目設置瞄準兩軍共同面臨的挑戰,凸顯聯合特點,對深化兩軍務實合作具有重要意義,對中國與德國及其他友好國家軍隊的交流與合作具有示范效應。

  德國國防部議會國務秘書西爾伯霍恩説,這是德中兩軍第二次舉行衛勤聯合演習,進一步鞏固了雙方衛勤合作機制。演習突出了“聯合國框架下”和“國際人道主義”。這次聯演的成功實施,證明了德中雙方面對任務需要時,一定會攜手完成任務,這對于提升國際人道主義救援能力具有重要意義。

  據了解,在隨後的幾天裏,中德雙方參演部隊將進行復盤研究、文化交流以及歸建前的準備。17日,中方參演部隊將返回國內歸建。

向實戰化聚焦 向深度融合拓展——中德“聯合救援-2019”衛勤實兵聯合演習亮點回眸

在這裏,我們有著共同的擔當——直擊中德“聯合救援-2019”衛勤實兵聯合演習疫情防控訓練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中德“聯合救援-2019”衛勤實兵聯合演習閉幕-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747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