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社AI合成主播亮相世界通訊社大會
2019-06-15 12:08: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索非亞6月14日電(記者王欣然)為期兩天的第六屆世界通訊社大會14日在保加利亞首都索非亞落下帷幕。新華社AI合成主播亮相當天的“人工智慧”專題討論會,引起與會者濃厚興趣。

  新華社與會代表在討論會上分別介紹了用漢語播報新聞的“新小萌”、用俄語播報新聞的“麗莎”(Lisa)和一位用英語播報新聞的男主播,其中麗莎是由新華社、俄羅斯塔斯社和中國搜狗公司共同研發的,三位虛擬新聞主持人在外型、口型、聲音和姿態方面都達到以假亂真的程度,讓與會者感到十分驚喜。

  南非非洲通訊社首席執行官弗雷德裏克斯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新華社推出的AI合成主播讓新聞界同行看到如何使用人工智慧解決面臨的挑戰,人工智慧是新聞業發展的方向。

  6月14日,在保加利亞首都索非亞,新華社、俄羅斯塔斯社和中國搜狗公司共同研發的俄語AI合成主播“麗莎”(Lisa)的真人原型、塔斯社國際關係部首席專家澤連斯卡婭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新華社記者 戰小漪 攝

  麗莎的真人原型、塔斯社國際關係部首席專家澤連斯卡婭對記者表示,當看到虛擬新聞主持人以自己的形象出現在螢幕上時感到十分驕傲,虛擬主持人是新聞業的一種新體驗和選擇。

  來自世界90多家通訊社、新聞媒體、新聞研究機構的200多位新聞界人士參加了本次大會。世界通訊社大會每3年舉行一次,首次大會2004年在莫斯科舉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華社AI合成主播亮相世界通訊社大會-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627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