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期待習近平主席訪俄將兩國合作提升至新水準——訪俄國家杜馬國際關係委員會第一副主席諾維科夫
2019-06-04 19:09: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莫斯科6月4日電 專訪:期待習近平主席訪俄將兩國合作提升至新水準——訪俄國家杜馬國際關係委員會第一副主席諾維科夫

  新華社記者欒海

  俄羅斯國家杜馬(議會下院)國際關係委員會第一副主席、俄羅斯共産黨中央委員會副主席德米特裏·諾維科夫日前在莫斯科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俄方期待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6月份的訪問將俄中合作提升至新水準。

  諾維科夫表示,近些年來,俄中元首每年多次會晤已成為好傳統。俄中雙方均為習近平主席此訪進行了細致的準備。

  諾維科夫説,在習近平主席領導下,中國積極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持續開展互利互惠的國際合作。

  諾維科夫説,“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正體現在‘一帶一路’建設中”。他説,“一帶一路”倡議提出5年多以來,其落實取得了諸多成績。“今年4月在北京舉行的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盛況印證了‘一帶一路’建設的成功推進。”他表示,俄方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夥伴。

  諾維科夫説,俄中在能源、運輸和科研等領域的合作計劃正順利落實。數據顯示,在俄羅斯工業設備的各大海外供應商當中,中國企業的份額日益增大。此外,俄中在上合組織、金磚國家和其他地區和國際組織內的合作具有重大意義。

  諾維科夫説,習近平主席此次對俄羅斯的國事訪問非常重要,俄方期待此訪將俄中合作提升至新水準。

  “當前國際局勢風雲變幻,俄中不斷密切雙邊關係、有效開展合作,將給國際社會樹立起非常重要的范例。俄中友好完全符合兩國和世界人民的長久利益,處于歷史最高水準的俄中合作為當今世界提供了合作典范。”諾維科夫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專訪:期待習近平主席訪俄將兩國合作提升至新水準——訪俄國家杜馬國際關係委員會第一副主席諾維科夫-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583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