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塞爾維亞賽區決賽落幕
2019-05-19 20:07: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5月19日電(記者石中玉)第18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塞爾維亞賽區決賽18日在貝爾格萊德落下帷幕,來自塞爾維亞諾維薩德大學孔子學院的蒂亞娜·喬皮奇(中文名喬緹雅)獲得冠軍,將代表塞爾維亞前往中國參加總決賽。

  比賽分為主題演講、才藝展示、現場問答和寫作四個環節,來自貝爾格萊德大學和諾維薩德大學孔子學院的11名學生展開角逐。在演講環節,選手以《我和漢語的緣分》《我的中國夢》等為題,講述自己學習漢語原因和對中國文化的熱愛。在才藝展示環節,選手表演的中國歌曲、舞蹈、武術和書法展示贏得觀眾陣陣喝彩。

  獲得冠軍的喬緹雅告訴新華社記者,她學習漢語已經兩年了,沒有想到自己能贏得比賽並前往中國參加決賽。她説:“我去年去過中國,很高興能有機會再次前往,希望能在那裏認識更多朋友,更加深入了解中國文化。”

  諾維薩德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陳晦説:“中國和塞爾維亞的語言屬于不同語係,塞爾維亞學生學習中文有一定難度。但由于兩國友誼深厚,學生學習熱情很高。”

  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館教育組負責人袁紀綱説,隨著中塞兩國“一帶一路”合作項目不斷增加,塞爾維亞對漢語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大。相信在兩國關係不斷向前發展的大背景下,掌握和了解對方國家語言文化的兩國青年將會擁有廣闊的發展空間。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拉薩啟動藏戲演出季
拉薩啟動藏戲演出季
探訪廣西民族博物館
探訪廣西民族博物館
亞洲美食節:“面團的故事”
亞洲美食節:“面團的故事”
貴州丹寨梯田美
貴州丹寨梯田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515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