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英國大使:中英“一帶一路”合作大有可為
2019-04-18 23:44: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倫敦4月18日電(記者 梁希之)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17日在英國主流報刊《旗幟晚報》刊發署名文章《中英“一帶一路”合作大有可為》,表示中英應抓住“一帶一路”機遇,攜手打造更多“高品質”合作成果,為中英關係“黃金時代”增光添彩。

  劉曉明説,目前中英合作呈現出三個特點:政策對接“深”,英國政府任命了“一帶一路”特使,並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咨詢委員會相關工作,英國議會成立跨黨派“一帶一路”和中巴經濟走廊小組,中英相關機構還聯合公布《“一帶一路”綠色投資原則》;融通合作“實”,2018年,中英貨物貿易首次突破800億美元大關,雙邊投資不斷增長;人文交流“盛”,兩國每年人員往來已高達150萬人次,中英之間的航班增至每周168班。

  劉曉明説,本月下旬,中國將舉辦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屆時來自100多個國家的代表將匯聚北京,共商建設“一帶一路”大計,這將為英國深度參與共建“一帶一路”提供新機遇,中英“一帶一路”合作大有可為。

  劉曉明認為,在共建“一帶一路”向更高標準、更高品質、更高收益發展過程中,英國完全可以積極參與,做出自己的貢獻;下階段“一帶一路”第三方合作蘊含巨大潛力,英國在專業服務、項目管理和融資等方面獨具優勢,完全可在上述領域進一步挖掘潛力;中英在綠色金融、環保、可持續發展等領域合作已形成良好基礎,完全可探索在更廣領域加強合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中國駐英國大使:中英“一帶一路”合作大有可為-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86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