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以元首交往為核心 推動中俄關係明年取得更大發展
2018-12-27 18:36: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2月27日電(記者侯曉晨)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7日表示,明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雙方將繼續共同努力,以兩國元首交往為核心,籌備好一係列重要高層交往。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俄羅斯駐華大使傑尼索夫26日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將于明年4月來華參加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並擔任主要嘉賓和重要參與者。習近平主席將于明年訪問俄羅斯。中俄總理第二十四次定期會晤可能于明年早些時候在俄羅斯舉行。俄方明年還將舉行俄中建交70周年係列慶祝活動。你能否證實並進一步介紹情況?

  華春瑩説,外交部部長助理張漢暉21日在北京同俄羅斯副外長莫爾古洛夫舉行磋商,重點就明年兩國高層交往安排等問題深入交換意見。雙方一致認為,在兩國元首的戰略引領下,今年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在高水準上取得了大發展,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

  她説,中俄素有相互支援對方舉辦重大國際活動的傳統,也有著元首年度互訪慣例。前不久,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布宜諾斯艾利斯峰會期間雙邊會晤時,相互接受對方邀請,將分別出席明年上半年各自舉辦的重要大型國際活動。兩國元首還商定,明年將共同隆重慶祝中俄建交70周年。此外,雙方在國家層面以及各部門、各地方都將舉辦一係列豐富多彩的活動,鞏固兩國人民世代友好的情誼,推動中俄關係在明年這一重要年份取得更大發展。中俄將密切合作,為維護國際公平正義和世界和平穩定作出更大貢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外交部:以元首交往為核心 推動中俄關係明年取得更大發展-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915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