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吉炳軒出席一戰百年華工追思活動
2018-11-13 15:47: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巴黎11月12日電(記者韓冰 王子辰)11月12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吉炳軒在巴黎十三區出席了由中國駐法國大使館和巴黎十三區政府共同舉辦的一戰百年華工追思活動。巴黎十三區區長顧梅,國民議會法中友好小組主席陳文雄,以及來自法國總統府、外交部、巴黎市政府等各界代表和中國旅法華僑華人、留學生、中資機構代表近200人出席。

  吉炳軒在致辭中表示,一戰華工為歐洲大陸恢復和平和戰後重建作出了獨特貢獻和巨大犧牲,祖國不會忘記他們。今天,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全體中國人民正在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鬥,祖國的明天會更加美好。中國堅定不移地走和平發展道路,願同各國加強合作,以共建“一帶一路”為契機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吉炳軒表示,明年是中法建交55周年和中國留法勤工儉學運動100周年,相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法關係一定能夠沿著兩國元首指明的方向,不斷開拓新的局面,書寫新的壯美篇章。

  法方表示,中國勞工在一戰中付出了汗水、鮮血甚至生命的代價,法國人民不會忘記他們的功績。他們的名字不僅應鐫刻在紀念碑上,也應寫入孩子們的歷史課本中,讓人們永遠銘記。勞工們的後代繼承先輩精神,為促進法國社會的多元發展和經濟繁榮作出了重要貢獻。相信他們將一如既往,為深化法中友誼和兩國各領域交往合作發揮重要推動作用。

  活動結束後,吉炳軒副委員長還同一戰中國勞工後代進行了親切交流。

  一戰勞工後代和旅法華僑華人紛紛表示,吉炳軒副委員長出席一戰百年華工追思活動並致辭,體現了祖國對旅法華僑華人的關愛,令他們深受感動、倍受鼓舞。旅法華僑華人願繼續努力,為祖國的繁榮昌盛,為促進中法各領域交往合作,深化中法傳統友誼作出更大貢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吉炳軒出席一戰百年華工追思活動-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706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