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到進博看全球之一:9天後,上海將打開中國的“朋友圈”
2018-10-27 16:59: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0月27日電(記者周蕊 有之炘)英國國家館突出創新和創意元素,芬蘭國家館讓極光等特色風光與創新科技“共舞”,波蘭國家館將邀請鋼琴家演奏肖邦的音樂……

  即將在11月5日開幕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約80個國家和3個國際組織將亮相國家貿易投資綜合展展區,中國的“朋友圈”越來越大。

  “進口博覽會不是中國的‘獨唱’,而是全球的‘大合唱’。”首屆進口博覽會的國家展展區面積3萬平方米,約80個國家和3個國際組織確認參加。來自商務部的消息顯示,目前參展國均已確定組展機構和展示內容,涵蓋貨物貿易、服務貿易、産業狀況、投資旅遊以及特色産品等,有不少國家準備舉辦相關配套活動。

  英國駐上海總領事吳僑文介紹,英國國家館將重點突出創新和創意的元素,還加入了VR等互動性內容,希望為觀眾帶來獨特的體驗。

  “創新大國”芬蘭的國家館也同樣將創新放在了重要地位。芬蘭駐滬總領事萬伯陽説,在中國的這幾年目睹了中國經濟轉型升級以及內需市場發展的變化,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召開釋放出中國進一步向世界開放市場的積極信號。

  距離博覽會開幕還有50多天,一輛來自芬蘭的生物概念車9月11日在上海海關快速通關,成為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首票通關展品。

  由芬蘭芬歐匯川公司研發的“Biofore”汽車將是芬蘭國家館內的重要展品之一。這輛白色的汽車用創新木質材料和生物復合材料制成,採用可再生燃料驅動,全車重1110千克。

  據介紹,芬蘭國家館展臺整體將充滿簡約優雅的設計及唯美的色調,通過極光、森林、湖泊等元素展現芬蘭特色的自然風光,並充分融合了芬蘭卓越的企業成果及科技創新,體現美麗而充滿活力的芬蘭。

  萬伯陽介紹,由91家企業代表組成的芬蘭高級商務代表團將來到博覽會,相信芬蘭和中國在通訊、能源、森林工業、海運物流、清潔技術、冬季運動等多個領域有廣闊合作的空間。

  波蘭投資貿易局中國區首席代表尤德良介紹,波蘭國家館主基調顏色以紅色和白色為主,除了將展示波蘭旅遊、遊戲、珠寶、食品等産業的特色産品外,還會邀請鋼琴家在波蘭國家館內演奏波蘭著名音樂家肖邦的樂曲。同時,在波蘭國家館還有一個小的照相亭,裏面有很多波蘭著名景點,參觀者可以在“波蘭地標”留影。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南通第29屆菊花展開幕
江蘇南通第29屆菊花展開幕
貴州丹寨:苗鄉金秋 柑橘飄香
貴州丹寨:苗鄉金秋 柑橘飄香
雪落呼倫貝爾
雪落呼倫貝爾
菲律賓長灘島重新開放迎客
菲律賓長灘島重新開放迎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622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