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政府高度讚揚中國的支援和幫助
2018-09-26 17:24: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9月26日電(記者代賀 哈利姆)阿富汗代外長希克馬特·哈利勒·卡爾扎伊25日表示,阿富汗一貫珍視與中國的傳統友誼,始終視中國為值得信賴的好鄰居、好朋友、好夥伴,感謝中國長期以來給予阿方的支援與幫助。

  卡爾扎伊當天在中國駐阿富汗大使館舉行的國慶招待會上致辭説,阿中兩國友誼歷久彌新,中國始終支援“阿人主導、阿人所有”的和平和解以及經濟重建進程,阿方深表感謝。

  卡爾扎伊説,阿富汗是中國的戰略合作夥伴,兩國邊界相連、文化相通、經貿相依,兩國人民有著共同的價值觀。中國倡導的中國-阿富汗-巴基斯坦三方外長對話受到阿方高度重視,將在阿和平發展事業中發揮重要影響,有利于進一步推動本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發展。

  卡爾扎伊表示,中國目前每年向阿方提供近兩百個獎學金名額,為數以千計的阿優秀學子提供赴華深造機會,兩國年度貿易額達到11億美元。在阿富汗和平和解以及經濟重建進程中,能夠擁有中國這樣的友好鄰邦,阿富汗人民感到安心和放心,並祝願兩國關係不斷發展,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中國駐阿富汗大使劉勁松致辭説,今年是“一帶一路”倡議提出5周年,這一倡議得到了阿富汗各界的熱烈歡迎和積極支援,因為它體現了中國的大國擔當和命運共同體理念,能夠為發展中國家以及鄰國,特別是阿富汗帶來發展、就業與和平。

  阿外交部等政府部門官員、各國駐阿使節、國際組織駐阿負責人,以及喀布爾大學孔子學院師生代表等180余人出席了當天的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草原烏拉蓋
金秋草原烏拉蓋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流光溢彩照古城
流光溢彩照古城
金秋時節田間忙
金秋時節田間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86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