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芬蘭期望增加食品農産品對華出口
2018-09-26 17:07: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赫爾辛基9月25日電(記者李驥志)中國—芬蘭經貿合作論壇暨山東出口食品農産品品質安全示范省全球路演24日在赫爾辛基舉行。記者在現場獲悉,芬蘭食品與飲料行業對中國市場興趣不斷增加,希望進一步拓展在華業務。

  芬蘭國家商務促進局高級總監裏斯托·胡赫塔-科伊維斯托説,芬蘭食品行業追求高附加值,在木糖醇、益生菌等領域的創新成果舉世聞名。目前,已有多個芬蘭品牌進入中國市場,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的芬蘭産品與中國消費者見面。他説,為了開拓中國市場,不少芬蘭企業都在中國的微信、微博和電子商務平臺注冊了賬號。

  中國食品土畜進出口商會副會長于露告訴記者,芬蘭已有112家企業拿到了對華出口奶制品的許可,未來對華出口乳制品、豬肉、水産品、甜食等的空間還很大。于露説,去年中國從世界各地進口食品約600億美元,今後,“我們更需要市場多元化”。

  山東省商務廳副廳長呂偉説,山東是農業大省,去年山東有40家企業與芬蘭從事農産品貿易。隨著國人消費需求和檔次提升,芬蘭對華擴大食品出口有很大潛力。呂偉説,芬蘭在食品安全和品質控制方面有豐富的經驗,雙方可以共同開發第三方市場,比如“一帶一路”沿線市場,滿足全球消費者對高品質食品和農産品的需求。

  中國駐芬蘭大使館經濟商務參贊孫立偉説,中國將一如既往堅持開放市場,擴大與世界各國貿易和投資交流。“我們將張開雙臂熱情歡迎芬蘭企業和所有國家的企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草原烏拉蓋
金秋草原烏拉蓋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流光溢彩照古城
流光溢彩照古城
金秋時節田間忙
金秋時節田間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86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