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大專題會議呼吁技術時代“不讓一個人落下”
2018-09-26 17:07: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9月25日電(記者馬建國)技術發展突飛猛進,給人類社會生産生活帶來深刻變革。第73屆聯合國大會24日舉行專題研討會,商討如何確保更多人從技術進步中獲益,呼吁在技術革命中“不讓一個人落下”。

  本次研討會的主題為“在技術革命時代不讓一個人落下”,聯合國副秘書長兼聯合國開發計劃署署長阿希姆·施泰納、亞美尼亞總理尼科爾·帕希尼揚等國際機構和政府官員、專家學者和企業界代表參與會議。他們一致認為,在技術更新速度空前的當下,如何確保不讓任何人被時代落下,是實現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不能忽略的問題。

  與會者表示,在當今社會,數字技術正扮演著越來越重要的角色,更快的互聯網、遠端感應裝置、衛星圖像、高速電腦和人工智慧等正在影響人們生活的方方面面。新技術為人們處理相關問題提供了新的路徑,但同時也會加大國家內部和國與國之間的差距。

  與會者認為,決策者應該設法減少由技術進步帶來的風險,讓更多的人從技術進步中獲益,確保不讓一個人落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草原烏拉蓋
金秋草原烏拉蓋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流光溢彩照古城
流光溢彩照古城
金秋時節田間忙
金秋時節田間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8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