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被困泰國洞穴的少年足球隊13人全部獲救
2018-07-11 00:12: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泰國清萊7月10日電(陳家寶 明大軍)被困泰國清萊洞穴的最後4名少年足球隊員及1名教練于10日被成功救出。至此,自6月23日來被困洞穴的13人已全部獲救。

  7月10日,在泰國清萊,清萊府府尹那榮薩(右二)在新聞發布會上慶祝救援成功。新華社發(拉亨 攝)

  泰國救援官員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19名國際頂級洞穴潛水專家及泰國海軍救援隊員10日早上開始進洞救援。此外,100多名來自中國、美國、澳大利亞等國的救援人員參與運送氧氣瓶等救援物資。

  據泰國救援隊説,當天救出的5人身體狀態良好,此前被救出的8名少年正在醫院接受治療,身體、精神狀況良好。泰國衛生部副部長傑薩達10日説,被救人員將在醫院接受至少7天的隔離治療。

  12名年齡在11歲至16歲之間的泰國少年足球隊員和1名教練6月23日進入清萊一處洞穴後與外界失去聯繫。來自多國的1000多名救援人員經過10天的搜尋,終于在7月2日晚在距洞口約4公里處發現被困人員。救援人員為營救被困人員晝夜不停進行準備,並制定了周密計劃。

  營救行動從8日開始,分為三批次,每次行動相隔15小時,確保19名專業進洞救援人員進行休整和增加補給。

  此處洞穴全長超過10公里,洞內地形復雜。由于泰國正值雨季,洞內多處被水淹沒,水中淤泥堆積,能見度極低,狹窄難行,救援工作異常艱難。一名參與救援的前泰國海軍特種部隊成員6日在執行運送氧氣瓶的任務時因缺氧和過度勞累而窒息身亡。參與此次救援的中國洞潛專家説,此次救援行動是世界上難度最大、風險最高的營救行動之一。

 

 

泰國洞穴搜救牽動人心 國際合作彰顯休戚與共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相關新聞
  • 泰國被困足球隊已有8人獲救 擬今日救出剩余5人
    綜合報道,9日,被困山洞的泰國少年足球隊成員又有4人獲救,使被解救出洞的人員總計達到8人。與此同時,仍受困岩洞的5人健康情況“仍然良好”,救援人員計劃于10日恢復營救行動,將他們救出。
    2018-07-10 09:31:06
  • 第二批泰國少年足球隊員獲救
    繼8日救出4人後,另外4名被困泰國清萊府一處山洞的少年足球隊員9日已被救出。
    2018-07-10 07:37:26
  • 泰國被困少年足球隊成員已有8人獲救
    泰國清萊府府尹那榮薩9日説,被困山洞的少年足球隊成員當天又有4人被救出並由直升機送往醫院,至此13名被困人員中已有8人獲救。
    2018-07-10 03:09:0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颱風來前晚霞美
颱風來前晚霞美
“幸福列車,親情直達”
“幸福列車,親情直達”
江西南豐:讓貧困戶吃上“旅遊飯”
江西南豐:讓貧困戶吃上“旅遊飯”
颱風來前搶收忙
颱風來前搶收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106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