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泰國被困足球隊已有8人獲救 擬今日救出剩余5人
2018-07-10 09:31:0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綜合報道,9日,被困山洞的泰國少年足球隊成員又有4人獲救,使被解救出洞的人員總計達到8人。與此同時,仍受困岩洞的5人健康情況“仍然良好”,救援人員計劃于10日恢復營救行動,將他們救出。

  救援行動指揮官、清萊省代理省長納隆薩在當地時間9日晚召開記者會指出,第二天的救援行動自上午11時開始,到下午5時左右救出第5名受困洞內的少年足球隊員,之後又陸續救出3人,9日最後一名獲救者是在晚間8時左右送到醫院,累計兩天的救援行動共救出8人,洞內仍有5人待救。

  軍方代表表示,10日將是救援行動的最後一天,會盡全力把剩下的5人全部救出,希望天公作美。

  納隆薩指出,由于救援行動需要非常有經驗的潛水員,熟悉洞穴通道和水流情況,還要隨時注意少年的狀況,每救援一人都需要時間,9日共花費9個多小時,但比8日的11小時更快,要再次感謝外國救援人員的大力幫忙。

  8日深夜,當地大雨不斷,積水稍有加深,不過9日的救援行動增加人力至100多人,包括外國潛水員13人和泰國海豹隊員5人,在洞內分批接力護送4人離開洞穴。

  8日獲救的4名少年,目前在清萊巴差努克醫院接受隔離治療。納隆薩表示,這些少年可能仍需隔離一些時日, 他們仍未與親人見面,主要擔心遭到感染。納隆薩説,院方考慮讓親人遠距離或隔著玻璃探望,正與專家研討可行性。基于對仍受困者家屬的尊重,當局至今未公布任何獲救少年姓名。

  納隆薩説:“4名少年非常健康,心情極佳,他們抱怨肚子餓, 吵著想吃羅勒炒飯。”

  隨著更多少年獲救,外界焦點開始轉向這群師生的長期健康,以及讓他們獲得適當的醫療援助。專家將檢查這群師生身體的氧含量,是否營養不良,脫水,以及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或受到其他心理影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成功發射一顆北鬥二號衛星
我國成功發射一顆北鬥二號衛星
新疆:“空中草原”迎來旅遊旺季
新疆:“空中草原”迎來旅遊旺季
江西東鄉遭洪水襲擊
江西東鄉遭洪水襲擊
新疆:馬背上的“生態致富路”
新疆:馬背上的“生態致富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104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