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特雷斯呼吁加強國際反恐合作
2018-06-29 10:22: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6月28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8日呼吁加強國際反恐合作,並把反恐重點放在預防恐怖主義的發生。

  古特雷斯在當日舉行的首次聯合國會員國反恐機構負責人高級別會議上説,恐怖主義和暴力極端主義構成的全球性挑戰達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破壞國際和平與安全,是可持續發展的障礙。他指出,打擊恐怖主義的前線越來越多地出現在網絡空間,“恐怖主義的跨國性質意味著我們需要加強多邊合作”。

  古特雷斯説,目前最重要的反恐目標是加強國際反恐合作。他表示,許多聯盟和網絡已經開始共用關鍵資訊,以及時發現、識別、打擊和起訴恐怖分子。要進一步擴大這些網絡,確保以合法、一致、及時和安全的方式分享資訊。古特雷斯表示,將加強聯合國在會員國反恐鬥爭中的協調作用。

  古特雷斯希望能夠持續把反恐重點放在預防恐怖主義的發生。他指出,戰勝恐怖主義絕不能單靠軍事手段,需要從“打擊”轉向“預防”。他表示,長期的衝突、缺乏法治、侵犯人權、貧窮、缺乏機會以及被邊緣化等因素,都可能滋生恐怖主義。因此,預防和解決衝突、促進法治和社會經濟進步是反恐的第一道防線。

  鑒于恐怖組織的大部分新成員年齡偏低,古特雷斯還呼吁對年輕人進行戰略投資,以有效打擊恐怖主義和防止暴力極端主義的發生。他指出,一些年輕人因為失去希望或被邊緣化轉而對恐怖主義産生興趣,恐怖分子招募者則利用了這些年輕人的不滿。

  聯合國會員國反恐機構負責人高級別會議6月28日至29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召開,主題為“加強國際合作以應對不斷演變的恐怖主義威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圳海關查獲6件清代文物
深圳海關查獲6件清代文物
又到畢業季
又到畢業季
美麗中華大地書寫綠色傳奇
美麗中華大地書寫綠色傳奇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05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