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絲路故事主題圓桌論壇在匈牙利舉行
2018-06-29 10:05: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達佩斯6月28日電(記者楊永前)在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支援下,中國五洲傳播中心與匈牙利ATV電視臺等機構28日在布達佩斯舉行中國—中東歐“講述我們的絲路故事”主題圓桌論壇。

  中國駐匈牙利大使館文化參贊王崢、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對外推廣局影視交流處處長孫海東、五洲傳播中心主任陳陸軍及中東歐國家代表近百人出席論壇。

  論壇上,中國與中東歐國家媒體代表就“歐洲媒體和觀眾感興趣的絲路故事”“如何更好地展現絲路故事”“如何更好地進行跨文化、融媒體合作”等主題進行了深入探討和交流。多國媒體代表紛紛發言,表達了對“一帶一路”媒體傳播聯盟和“一帶一路”題材紀錄片《絲路時間》的濃厚興趣。

  五洲傳播中心與匈牙利ATV電視臺的代表當天還為《絲路時間》在ATV電視臺正式開播揭幕。這是繼2017年6月與匈牙利有線電視臺D1合作播出《絲路時間》之後,五洲傳播中心與匈牙利電視臺的又一次合作。

  2016年4月,“一帶一路”媒體傳播聯盟在北京成立。作為聯盟旗下首個項目,周播紀錄片欄目《絲路時間》于2017年1月正式開播。截至2018年5月,該欄目已譯成10多種語言,在20多家絲路國家電視臺播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圳海關查獲6件清代文物
深圳海關查獲6件清代文物
又到畢業季
又到畢業季
美麗中華大地書寫綠色傳奇
美麗中華大地書寫綠色傳奇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054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