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同德國外長馬斯舉行會談
2018-06-01 16:45: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柏林5月31日電(記者袁帥 任珂)當地時間5月31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柏林同德國外長馬斯舉行會談。

  王毅表示,中方始終將發展對德關係擺在對歐關係的優先方向。2014年習近平主席對德國進行國事訪問將雙邊關係提升為全方位戰略夥伴關係以來,中德關係進入快速發展新階段。日前,默克爾總理成功訪華,兩國領導人同意,中德要做合作共贏的示范者、中歐關係的引領者、新型國際關係的推動者和超越意識形態的合作者。

  王毅表示,中方願同德方一道,落實兩國領導人共識,籌備好下一階段高層交往,不斷加強雙向開放的經貿投資合作。中方歡迎德方參加將于11月舉辦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願與德方就共建“一帶一路”深化互利合作。雙方應進一步加強在多邊事務中的協調與合作,共同對外發出支援多邊主義、維護自由貿易體係的積極信號。我們真心希望中德關係在新時期和新形勢下取得更高水準、更深層次、更有品質的發展。

  馬斯表示,默克爾總理上周訪華取得圓滿成功,雙方就深化下一階段兩國全方位戰略夥伴關係達成一係列重要共識。德方願與中方一道,在兩國領導人引領下,密切高層交往,加強戰略溝通,增進戰略互信,推動雙邊關係不斷取得新的進步。德中均係貿易大國,互為重要貿易夥伴,應共同捍衛自由貿易體係,反對貿易保護主義,維護共同利益。德方歡迎中方進一步開放市場,降低關稅的積極舉措,這有助于促進兩國日益緊密的經貿合作。德國願繼續加強在重大國際問題上與中方的溝通協調,共同維護多邊主義和國際秩序。

  兩國外長還就伊朗核協議、朝鮮半島局勢以及共同關心的熱點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王毅同德國外長馬斯舉行會談-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25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