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季度我國與上合組織成員國貿易額增長20.7%
2018-05-31 16:39: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31日電(記者 劉紅霞)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5月31日説,上海合作組織成立以來,經貿領域合作取得令人矚目的成就,今年一季度,我國與上合組織成員國貿易額增長20.7%。

  高峰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2017年,我國與上合組織成員國貿易總額為2176億美元,同比增長19%。其中,中方出口1503億美元,同比增長15.1%;中方進口673億美元,同比增長28.5%。

  “2018年一季度貿易額繼續保持良好的增長勢頭,增幅達到20.7%。”他説,“中國與各成員國貿易商品結構逐漸優化,機電産品和機械設備的比重不斷提高。”

  高峰表示,截至今年3月底,我國對上合組織成員國各類投資存量約為840億美元,多個大型能源、礦産和工業制造項目順利推進。同時,我國在上合組織成員國工程承包累計營業額達到1569億美元,一大批公路、電站、管線工程成為區域示范性項目。

  他説,上合組織不僅是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的重要平臺,而且連接海上絲綢之路,聯動亞歐兩大市場。一係列互聯互通基礎設施取得積極進展,進一步拉緊了成員國間的利益紐帶。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尋找“三點半”難題的破解之道
尋找“三點半”難題的破解之道
航拍黃河壺口瀑布
航拍黃河壺口瀑布
上學夢何處安放——敘利亞女孩阿明娜的危樓生活
上學夢何處安放——敘利亞女孩阿明娜的危樓生活
有才!護士中藥作畫
有才!護士中藥作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919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