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在夏威夷火山口烤棉花糖?美政府回復亮了
2018-05-31 06:50: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地質勘探局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布火山資訊的賬號29日用輕松口吻回復一名美國網友提問,即“能否在火山口烤棉花糖?”

  家住美國東北部佛蒙特州裏士滿市的傑伊·弗爾問:“在火山口烤棉花糖安全嗎?假設你有一根足夠長的棍子的話?還是説這樣烤出來的棉花糖有毒?”

  地質勘探局回復,這樣烤棉花糖恐怕“味道不佳”,且可能引發“相當壯觀的反應”,呼吁不要嘗試。

  這條回復寫道:“呃……我們會説不行,這不安全。(請務必不要嘗試!)如果火山口噴出大量二氧化硫或硫化氫,棉花糖嘗起來會相當難吃。”二氧化硫和硫化氫有刺激性氣味,後者聞上去像臭雞蛋。

  “而且,如果你把(火山煙霧中的)硫酸加進糖裏,你會得到一個相當壯觀的(化學)反應。”

  地質勘探局這一“推特”賬號專門發布美國境內的火山資訊。英國廣播公司報道,最近數周,美國西南部夏威夷州的基拉韋亞火山活動頻繁,這一賬號實時更新,發布政府通知等資訊。

  一名男子在自家陽臺上被飛來的熔岩擊中受傷。比格艾蘭島上數十座民宅毀于熔岩流,大約2000人已經遵從政府強制疏散令離開家園。美聯社報道,上周末,地方官員挨家挨戶登門拜訪,要求比格艾蘭島上尚未撤離的民眾立即離開。當地救援部門救出至少一名被熔岩包圍的居民。

  由于熔岩逼近,從帕霍阿鎮通向夏威夷州東部海岸、連接另外兩條南北向公路的一條雙車道公路的部分路段被迫關閉。

  一家地熱發電廠的兩座熱力井被熔岩覆蓋。當地官員説,被堵住的熱力井受到嚴密監視,目前狀態穩定,危險氣體尚未流出。電廠運營方説,無法評估熱力井損壞程度。這家電廠可滿足比格艾蘭島約四分之一的日常電力需求。

  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迄今已關閉19天,園內公用工程管線損毀導致斷水。

  基拉韋亞火山是全世界最活躍火山之一,本月3日開始新一輪噴發。(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彭瑩 余申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韓國高麗參工廠
探訪韓國高麗參工廠
快樂減壓 輕松迎考
快樂減壓 輕松迎考
鳥瞰大美羊湖
鳥瞰大美羊湖
全國大規模小麥跨區機收全面展開
全國大規模小麥跨區機收全面展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836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