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報告:全球主流食品飲料公司僅三成産品“健康”
2018-05-31 16:12: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5月30日電  荷蘭獲取營養基金會近日在英國倫敦發布“2018全球獲取營養指數”報告。報告評估了全球食品飲料行業22家巨頭生産的2.3萬多種産品,發現這些産品僅三成可稱為“健康”。

  22家公司包括雀巢、聯合利華和達能等,它們在全球每年創造約5000億美元的銷售額,在許多人的日常飲食中扮演重要作用。但評估結果顯示,這些企業生産的很多産品鹽分、糖分和脂肪的含量過高,所評估産品中只有不足三分之一可歸類于“健康”。

  報告使用兩個評估體係,一個是澳大利亞的健康之星評級體係,主要評估食品飲料中鹽分、飽和脂肪等物質的水準;另一個評估體係重點關注産品是否適合向兒童銷售。

  報告還對這22家企業進行了評估,涉及與營養有關的企業戰略和管理、産品開發及市場行銷等內容。在10分為滿分的評價體係下,22家企業的平均分為3.3分,分數最高的雀巢也只有6.8分,聯合利華和達能分列第二和第三。

  此外,報告還對全球六大母乳替代品生産商進行了評估。報告顯示,雅培、達能、美讚臣等品牌在進行母乳替代品行銷時,能夠反映母乳餵養對兒童免疫係統和健康的積極作用,但總體表現差強人意。研究人員在尼日利亞、泰國等地發現了近3000起相關違規行銷事件。

  荷蘭獲取營養基金會執行董事英格·考爾表示,食品飲料生産企業應當坐言起行,加大承諾,應對挑戰,尤其應為改善産品的健康水準設立明確和可檢驗的目標。

  全球獲取營養指數報告由荷蘭外交部和美國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基金會讚助,這是繼2013年和2016年後第三次發布。報告旨在評估全球大型食品飲料企業生産産品的營養價值情況,鼓勵生産商提供更健康的産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尋找“三點半”難題的破解之道
尋找“三點半”難題的破解之道
航拍黃河壺口瀑布
航拍黃河壺口瀑布
上學夢何處安放——敘利亞女孩阿明娜的危樓生活
上學夢何處安放——敘利亞女孩阿明娜的危樓生活
有才!護士中藥作畫
有才!護士中藥作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918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