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亞美尼亞總理宣布辭職
2018-04-23 22:40: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第比利斯4月23日電(記者李銘)埃裏溫消息:亞美尼亞總理謝爾日·薩爾基相23日表示,鑒于首都埃裏溫針對自己的抗議活動持續,他決定辭去總理一職。

  謝爾日·薩爾基相當天發表聲明説:“街頭抗議人群反對我擔任總理,我接受這一要求。為了國家和平與團結,我現在宣布辭去總理職務。”

  在埃裏溫,反對黨領導人尼科爾·帕希尼揚領導的抗議活動已經持續11天。抗議人群佔領共和國廣場,要求謝爾日·薩爾基相立即辭職。

  本月17日,亞美尼亞國民議會投票選舉剛剛卸任總統的謝爾日·薩爾基相為總理。總統阿爾緬·薩爾基相同日正式任命謝爾日·薩爾基相為總理。

  亞美尼亞總統阿爾緬·薩爾基相和總理謝爾日·薩爾基相22日分別同領導民眾抗議的帕希尼揚對話。隨後,帕希尼揚被警方帶走,後于23日被釋放。

  謝爾日·薩爾基相出生于1954年,于2007年出任政府總理,于2008年和2013年當選亞美尼亞總統,其第二個總統任期于本月結束。

  亞美尼亞2015年12月修改憲法,將國家政體由總統制改為議會制。根據新憲法,總理掌握國家行政權力,總統為國家元首,成為禮儀性職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京張高鐵智能動車組眾創設計結果公布
京張高鐵智能動車組眾創設計結果公布
讀書日裏品書香
讀書日裏品書香
航太科普小課堂 迎接“中國航太日”
航太科普小課堂 迎接“中國航太日”
世界讀書日 探訪《四庫全書》
世界讀書日 探訪《四庫全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729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