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總統加尼稱與塔利班和談不設前提條件
2018-02-28 19:40: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2月28日電(記者蔣超 代賀)阿富汗總統加尼28日説,政府願在不設前提條件的情況下與阿富汗塔利班組織展開和談。

  加尼當天在首都喀布爾出席第二輪“喀布爾進程”會談時做出上述表態。他表示,為實現和平與和解進程,政府提出一係列措施,包括停火、承認塔利班組織為政黨、建立信任,以及舉行公平自由的選舉。

  加尼指出,政府正在尋求與塔利班組織中的溫和派達成一項真實持久的和平協議,並計劃啟動修憲、釋放塔利班囚犯、不再將塔利班領導人列入國際制裁名單,並為該組織在喀布爾及阿其他城市設立辦公室等,以展現誠意。

  加尼説,塔利班組織中與國際及地區恐怖組織有勾連的派別將不被政府接受,但他呼吁這些組織放棄武力,加入和平進程。加尼同時呼吁地區夥伴國和利益相關國家支援阿富汗和平願景。

  本輪“喀布爾進程”會談與第一輪會談時隔9個月,來自美國、俄羅斯、印度尼西亞等23個國家和聯合國、歐盟及北約的代表出席本次為期一天的會談,會談重點討論重啟阿富汗和談進程和地區反恐等議題。

  分析認為,加尼此番表態,旨在回應阿富汗塔利班組織26日發表的聲明。該聲明稱,該組織要求與美國直接對話,用“和平方式”終結這場曠日持久的戰爭,這與此前該組織堅稱“和談前提是外國駐軍撤出阿富汗”的立場相比有所轉變。

  目前,駐阿美軍人數約為1.1萬人。此外還有北約和其他國家的駐軍約5000人。

  阿富汗安全局勢堪憂 塔利班已威脅到七成國土

  阿富汗首都洲際酒店對峙結束 塔利班宣布負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松桃:苗鄉滾龍鬧元宵
貴州松桃:苗鄉滾龍鬧元宵
便衣警花的春運反扒“暗戰”
便衣警花的春運反扒“暗戰”
多彩景觀迎元宵
多彩景觀迎元宵
廣西融水:苗族同胞歡慶百鳥衣節
廣西融水:苗族同胞歡慶百鳥衣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468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