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薩克斯坦大客車起火原因為乘客用火不慎
2018-01-20 20:11: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斯塔納1月20日電(記者 周良)哈薩克斯坦內務部副部長圖爾古姆巴耶夫19日對媒體表示,日前發生在哈西部的大客車起火事件主要原因是乘客用火不慎。

  圖爾古姆巴耶夫説,交通事故和縱火的可能性被排除。對事故現場的勘查結果表明,客車上沒有存放任何冷兵器、武器和彈藥,也沒有發現任何武器彈藥的殘存物。

  他透露,導致客車起火燃燒的主要原因是車上人員使用噴燈不慎。據介紹,事發時,客車發動機熄火,車上很冷,一盞噴燈被用來取暖。噴燈工作了2個多小時,車上到處都是從燈裏灑落的汽油。

  圖爾古姆巴耶夫説,已在客車殘骸中找到引發火災的噴燈。對獲救人員進行調查後發現,事發時客車上還存放了裝有5升汽油的塑膠容器。客車起火後,火勢迅速擴大蔓延,在短時間內造成52人喪生。

  一輛從哈薩克斯坦開往俄羅斯的大客車18日上午在哈西部阿克糾賓斯克州境內起火燃燒,造成52人死亡。事發時車上共有2名司機和55名乘客,其中只有5人獲救。2名司機為哈薩克斯坦人,所有遇難者均為烏茲別克斯坦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哈薩克斯坦巴士著火致52人喪生
    1月18日,哈薩克斯坦阿克托別市(Aktobe),一輛巴士在行駛途中著火,造成至少52人喪生。報道稱只有5名人從著火的車中逃生,遇難者均為烏茲別克斯坦公民。
    2018-01-19 08:04:44
  • 哈薩克斯坦一輛大客車起火造成52人死亡
    一輛從哈薩克斯坦開往俄羅斯的大客車18日上午在哈西部的阿克糾賓斯克州境內起火燃燒,造成車上52人死亡。
    2018-01-18 17:03:2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衝乎爾:“雪樹銀花”童話鎮
衝乎爾:“雪樹銀花”童話鎮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湖北恩施:臘梅飄暗香
湖北恩施:臘梅飄暗香
古法榨茶油 香飄大山外
古法榨茶油 香飄大山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289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