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瀾湄合作成果展在金邊閉幕
2018-01-20 20:08: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金邊1月20日電(記者 毛鵬飛)瀾滄江-湄公河合作(以下簡稱瀾湄合作)成果展20日在柬埔寨首都金邊閉幕,展覽集中展示了瀾湄合作機制成立以來取得的重要成果,受到各方高度評價。

  中國國際商會會展部部長郭英會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成果展涉及基礎設施、能源、建材、農業、“互聯網+”等重點領域,中鐵總公司、南方電網、摩拜科技、華為等10家企業為此次展覽帶來高鐵、海底光纜和新能源車等代表性成果,展現了瀾湄合作的廣闊未來。成果展共吸引包括柬埔寨官員、學者、學生以及當地民眾在內的參觀者近1.5萬人次。

  柬政府顧問索西帕納説,此次展覽為如何利用高科技改善瀾湄國家民生提供了一個現代視角。他説:“這些科技在中國已經得到很好的應用,引進到柬埔寨可以給柬埔寨帶來現代化的面貌。瀾湄合作可以幫助柬埔寨在鐵路、智慧城市、現代建築、可再生能源等方面實現跨越式發展。”

  柬埔寨東盟教育中心主任約瑟夫·馬修斯説:“這類展覽應該經常舉辦,它提供了一個學習和交流經驗的平臺,給投資者帶來新的機遇,激發他們開拓新的投資領域。”

  柬埔寨政府發言人帕西潘説,希望更多柬埔寨民眾了解瀾湄合作機制和成果。瀾湄國家都是發展中國家,有著共同的目標和利益。中國真心實意幫助區域內各國共同發展,重行動,重落實,展現了大國風范。

  瀾湄合作是瀾滄江-湄公河沿岸的中國、柬埔寨、泰國、寮國、緬甸、越南六國共同創建的新型次區域合作機制。瀾湄合作成果展是瀾湄合作第二次領導人會議的開場活動,由中國外交部主辦、中國貿促會承辦,1月10日在柬埔寨首都金邊的首相府開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衝乎爾:“雪樹銀花”童話鎮
衝乎爾:“雪樹銀花”童話鎮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湖北恩施:臘梅飄暗香
湖北恩施:臘梅飄暗香
古法榨茶油 香飄大山外
古法榨茶油 香飄大山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289256